僕人本色

僕人本色
2021-02-21

講員:蒲正寧 長老
經文: 創世記第廿四章 10-67 節
講道大綱:

前言: 你我都是神國的僕人

1. 上帝應允禱告的方式,有時是給我們                                     

10 那僕人從他主人的駱駝裡取了十匹駱駝,並帶些他主人各樣的財物,起身往美索 不達米亞去,到了拿鶴的城。11 天將晚,眾女子出來打水的時候,他便叫駱駝跪在 城外的水井那裏。 12 他說:「耶和華-我主人亞伯拉罕的神啊,求你施恩給我主人 亞伯拉罕,使我今日遇見好機會。

2. 盡自己的本分,但是相信上帝的                                     

13 我現今站在井旁,城內居民的女子們正出來打水。14 我向那一個女子說:『請你 拿下水瓶來,給我水喝。』她若說:『請喝!我也給你的駱駝喝。』願那女子就作 你所預定給你僕人以撒的妻。這樣,我便知道你施恩給我主人了。」

3. 盡心竭力,以主人的交託為                                     

50 拉班和彼土利回答說:「這事乃出於耶和華,我們不能向你說好說歹。51 看哪, 利百加在你面前,可以將他帶去,照著耶和華所說的,給你主人的兒子為妻。」 52 亞伯拉罕的僕人聽見他們這話,就向耶和華俯伏在地。 56 僕人說:「耶和華既賜給我通達的道路,你們不要耽誤我,請打發我走, 回我主人那裡去吧。」

堅持到底的結局: 人所「不料」的福份

60 他們就給利百加祝福說:我們的妹子啊,願你作千萬人的母! 願你的後裔得著仇敵的城門!

個人思想及小組討論題綱:

1. 聽完今天的信息,我對於「神國的僕人」是否有新的認識?

2. 上帝給了我那些「機會」,來回應我的禱告?

3. 有什麼事是我現在可以來嘗試,讓我成為一個更盡職的「僕人」?



【僕人本色】蒲正寧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