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多不嫌少

不算多不嫌少
2021-04-11

講員:陳栐坤 長老
經文: 馬太福音第廿五章 14-30 節
講道大綱:

前言:我們所等候的主,在我們心目中是怎樣的一位 神,就影響我們用怎 樣的態度跟行動來等候祂的再來。

大綱:

一、在 神的                     中,我們都                         (第14-15 節)

14「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15 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 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二、在 神給                      時,我們要                          (第16-20 節)

16 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17 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18 但那領一千的, 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19 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帳。20 那領五千銀子的, 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

三、在 神的                     ​ 下,我們會                           (第21-30 節)

21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 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22 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 又賺了二千。』23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 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24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 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25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 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26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 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27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 連本帶利收回。28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29 因 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30 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 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結語:讓我們歡喜領受 神給的恩典,積極活出良善忠心來等候主再來。

個人思想及小組討論題綱:

1. 今天的信息,讓我對於 神和我自己有什麼更深的認識?

2. 主確定會再來,對於期待這個應許,我的態度有何被提醒或得幫助的地方?

3. 聽完今天的信息,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麼?



【不算多不嫌少】陳栐坤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