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備好了嗎?

我準備好了嗎?
2021-03-28

講員:陳栐坤 長老
經文: 馬太福音第廿五章 1-13 節
講道大綱:

前言:主耶穌要我們儆醒等候,迎接祂的再來。
大綱:

一、要                            迎接主再來(第 1-4 節)
1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2 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3
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4 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
二、要                            迎接主再來(第 5-7 節)
5 新郎遲延的時候,她們都打盹睡著了。6 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
他!』7 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
三、要                            迎接主再來(第 8-13 節)
8 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9 聰明的回答說:『 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 10 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 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11 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 主啊,給我們開門!』12 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13 所以,你 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

個人思想及小組討論題綱:

1. 今天的信息,讓我對於 神和我自己有什麼更深的認識

2.主確定會再來,對於期待這個應許,我的態度有何被提醒或得幫助的地方?

3. 聽完今天的信息,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麼?



【我準備好了嗎?】陳栐坤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