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答案不夠時

當答案不夠時
2023-06-25

講員:陳栐坤 長老
經文: 創世記第廿六章 1-33 節
講道大綱:

一、神的道路是          (第 1-6,12-13 節)

1 在亞伯拉罕的日子、那地有一次饑荒.這時又有饑荒、以撒就往基拉耳去、到非利士人的王 亞比米勒那裡。2 耶和華向以撒顯現、說、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3 你寄 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 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6 以撒就住在基拉耳。...12 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 成。耶和華賜福給他。13 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戶。

二、神的管教是           (第 7-11 節)

7 在那地方的人問到他的妻子、他便說、那是我的妹子.原來他怕說、是我的妻子.他心裡想、 恐怕這地方的人、為利百加的緣故殺我、因為他容貌俊美。...9 亞比米勒召了以撒來、對他說、 他實在是你的妻子.你怎麼說、他是你的妹子.以撒說、我心裡想、恐怕我因他而死。10 亞比 米勒說、你向我們作的是甚麼事呢、民中險些有人和你的妻同寢、把我們陷在罪裡。

三、神雖沈默卻           (第 14-33 節)

14 他有羊群、牛群、又有許多僕人.非利士人就嫉妒他。...18 當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之日所挖 的水井、因非利士人在亞伯拉罕死後塞住了、以撒就重新挖出來、仍照他父親所叫的、叫那 些井的名字。...22 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 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23 以撒從那裡上別是巴去。24 當夜耶和華向他 顯現、說、我是你父親亞伯拉罕的 神、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要賜福給你、並要為 我僕人亞伯拉罕的緣故、使你的後裔繁多。...28 他們說、我們明明的看見耶和華與你同在、便 說、不如我們兩下彼此起誓、彼此立約。

個人思想及小組討論題綱:

1. 今天的信息,讓我對自己和對 神,有什麼更深的認識?

2. 對於選擇走在 神所喜悅的道路上,我需要克服的挑戰是什麼?

3. 當 神似乎沈默不語時,我如何與 神繼續保持親密的互動關係?



【當答案不夠時】陳栐坤 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