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靈-與聖靈生活的根源

兒子的靈-與聖靈生活的根源
2021-08-22

講員:曾文毅 弟兄
經文: 羅馬書第 8 章 12-17 節
講道大綱:

前言:我們有沒有過一個與聖靈交往的新生活,常常經歷聖靈的大能改變我們的生命? 其實聖靈住在我們裡面,正是來幫助我們建立一個與他良好互動的新生活。他如何幫 助我們呢?

大綱:

一、建立與聖靈生活的新關係

1. 兒子的靈使我們感受神是慈愛的                        (15)

2. 兒子的靈使我們確認自己是蒙愛                        (16)

二、開啟與聖靈生活的新視野

1. 兒子的靈讓我們看見罪人可以成                        (12)

2. 兒子的靈讓我們看見與主受苦的                        (17)

三、活出與聖靈生活的新樣式

1. 兒子的靈幫我們靠聖靈治死身體                        (13)

2. 兒子的靈幫我們被聖靈引導活出                        (14)

結語:聖靈又稱作「兒子的靈」。他幫助我們靠著信心領受耶穌基督的救贖罪得赦免之外, 更進一步與我們一起交往互動,不斷的引導我們,使我們與 神的性情有分。

個人思想及小組討論題綱:

1. 聽完今天的講道,我對「兒子的靈」有何新的認識?

2. 聽完今天的講道,我對「被 神的靈引導」有什麼反省的地方?

3. 聽完今天的講道,我對「與聖靈生活」有何立即想做的事?



【兒子的靈-與聖靈生活的根源】曾文毅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