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與異象

我們的使命

我們要建立一群成熟的基督徒,靠著 神的恩典,來服事這世代的華人及教會。

我們的異象﹍因為愛,我們服事

因為愛,我們:

一、敬拜 神

我們弟兄姊妹的信仰與生活結合,每日親近 神,真誠無偽的禱告。全天候不拘形式,在日常生活中,活出時常讚美、感謝、高舉 神的個人敬拜生活。 我們主日是眾人齊聚、榮耀的敬拜,適合慕道友參與、具有當代風格,彰顯 神的恩典。每一位弟兄姊妹在敬拜中,湧出對 神臣服的心,並在聽命中得著激勵、自由與釋放。 我們的主日敬拜有高比例的慕道友參加。對慕道友而言,敬拜是強而有力的見證。慕道友能夠感受到我們的喜樂,也感受到 神的同在與赦免,看見 神的恩典與榮耀彰顯出來。 我們提供整潔、功能性完整,足夠容納所有想出席的人同時敬拜、親子活動與社區服務的硬體設施及場所。

二、服事未信主的人

我們提供大台北地區面臨婚姻、經濟、工作壓力的人,一個傾聽、接納、安全的身心復原環境。我們盼望看見川流不息的人群在這裡出入,讓林森南路禮拜堂,成為心靈困倦者得到安慰、認識基督、生命被改變的地方。我們願意用愛心、用時間、用禱告陪伴他們走過人生的低谷;以自己的生命見證 神的大能,幫助他們在 神的恩典中重新站立。 我們優先以青壯年期的男女為目標族群,透過他們再向他們的父母、兒女、兄弟、朋友傳福音,讓福音從一個人,進入一個家庭,再擴展到整個家族及朋友。 我們幫助每一位信主的弟兄姊妹,興起傳福音的熱忱和行動,日常以生活見證基督,並進而邀請人參加小組聚會及主日敬拜。 我們初期裝備300位弟兄姊妹立志每週有計畫的向一位慕道友傳福音,引領他們認識 神,回到 神的教會。

三、彼此服事(服事屬靈的家人)

我們依照個人生命成長不同的階段,服事每一位渴慕進深、渴慕得更豐盛生命的人,在循序漸進的終身學習環境中,透過真理的教導與實際的操練,讓我們的家人在 神的恩典中成長,裡面漸漸有力量來應對生活中的衝擊和挑戰;並日漸活出一個真實、自由、喜樂的生命。 我們靠著 神的恩典,發展各類型功能性小組,使弟兄姊妹均能按其個人特質來服事 神、服事人。我們定期評估,並以彈性及富創意的方法,提升服事的成效,建立弟兄姊妹成為以身作則的成熟領袖。

四、服事華人及教會

我們要建立一個基地型的宣教教會,可以將福音漸從大台北地區、台灣全島、進而大陸、海外華人、傳至普世萬民;我們將在台灣地區關鍵地點設立基地型教會,先以點狀向外擴展,逐漸擴增為整個面的福音網路,共同推展福音使命。 我們願意以親身走過的經驗,提供整套實際可行的發展策略,來服事世界各地有共同看見的教會,讓各中、小型教會踏上更新、轉型與增長之路。 我們差派長、短期教牧人才,赴海內外宣揚福音、培育門徒,並訓練、差派健全心志的宣教士,進入各地各方各國未得之民,靠著 神的恩典,傳揚福音,建立教會,共同傳承「福音傳遍地極」的大使命。



台北基督徒林森南路禮拜堂標誌的意涵

本堂的標誌是由四個手牽手的人形圖案所組成,象徵教會是於1946年來,由於來自四面八方的基督徒共同攜手建立的教會。中央隱藏遮十字架的圖案代表我們的基督信仰;四個角落的圓點代表林南的弟兄姊妹成長必經的四個歷程;四組朝向東、南、西、北的箭頭代表著我們是個宣教的教會,要往普天下去服事華人及教會。同時箭頭的圖案中也隱藏著「台」、「北」二字,代表我們是台北的地方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