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 還要多久?

疫情 還要多久?
2021-11-28

講員:李瀞淵 長老
經文: 約伯記第一~二章、第三十八~四十二章
講道大綱:

壹、前言

疫情存在的意義及價值?

貳、疫情的意義及價值

一、檢視我愛 神的動機?(1:1-2:13)

(一)不依領受恩典多寡;賞賜的在 神,收取的也在 神(1:20-22)

1:20 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剃了頭,伏在地上下拜,21 說:「我赤身出於母胎, 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22 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犯罪,也不以 神為愚妄(或譯:也不妄評 神)。

(二)不受限僅領受恩典;從 神領受福氣,也領受禍患(2:8-10)

2:8 約伯就坐在爐灰中,拿瓦片刮身體。9 他的妻子對他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 嗎?你棄掉 神,死了吧!」10 約伯卻對她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 道我們從 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

二、增進我愛 神的心志(38:1-42:6)

(一)認識 神及自己而謙卑愛 神(40:1-5)

40:1 耶和華又對約伯說:2 強辯的豈可與全能者爭論嗎?與 神辯駁的可以回答這些 吧! 3 於是,約伯回答耶和華說: 4 我是卑賤的!我用甚麼回答你呢?只好用手摀 口。5 我說了一次,再不回答;說了兩次,就不再說。

(二)更深經歷 神的愛而認識 神(42:1-6)

42:1 約伯回答耶和華說:2 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3 誰用無知 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4 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問你,求你指示我。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6 因此我厭惡自己(或譯:我的言語),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參、結語

在疫情中學習約伯對 神的無知而謙卑、懊悔;並從其中親身經歷 神真實的愛。

個人思想及小組討論題綱:

1. 重新審視自己當年信主及現今仍信主的動機及目的?

2. 回顧信主以來我對 神的認識改變或增加了那些?如今我會如何向人介紹 神?

3. 我要如何經歷 神以增進我對 神的認識?從風聞變成親眼見主?



【疫情 還要多久?】李瀞淵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