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父子的終極試驗

信心父子的終極試驗
2023-08-27

講員:曾文毅 弟兄
經文: 創世記第廿二章 1-14 節
講道大綱:

一、 亞伯拉罕如何面對終極試驗

1. 即使要求極端困難,仍能逐步踏上 神的                    (1-3)

2. 過往與 神諸般互動,成為漫長旅途中的                    (4-5)

二、 以撒如何度過終極試驗

1. 父子長年深厚情誼,因愛父親甘心體貼                    (6-8)

2. 父親向 神完全信心,使他超越恐懼將命                    (9-10)

三、 上帝對信心父子的終極回應

1. 天使及時呼叫阻止,顯明 神時刻與他們                    (11-12)

2. 天父賜下獨生愛子,耶和華山上必為我                    (13-14)

個人思想及小組討論題綱:

1. 聽完今天的講道,我對「亞伯拉罕獻上以撒」有何新的認識?

2. 聽完今天的講道,我對「培養父子深厚情誼」有什麼反省的地方?

3. 聽完今天的講道,我對「全然獻上當作活祭」有何立即想做的事?



2023.08.30 林森南路禮拜堂禱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