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基督徒應有的樣式

健康基督徒應有的樣式
2023-03-05

講員:陳宏信 長老
經文: 路加福音第廿二章31-34、56-62 節
31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要得着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32但我已經為你祈求,使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33彼得說:「主啊,我就是同你
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34耶穌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
56有一個使女看見彼得坐在火光裏,就定睛看他,說:「這個人素來也是同那人一夥的。」57彼得卻不承認,說:「女子,我不認得他。」58過了不多的時候,又有一個人看見他,說:「你也是他們一黨的。」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是。」59約過了一小時,又有一個人極力的說:「他實在是同那人一夥的,因為他也是加利利人。」60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曉得你說的是甚麼。」正說話之間,雞就叫了。61主轉過身來看彼得,彼得就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62他就出去痛哭。

講道大綱:
健康的基督徒:
一、並非不會跌倒,而是靠主知道自己的罪行
二、並非不會犯錯,而是靠主改正自己的過錯
三、並非不會失望,而是靠主拾回失去的信心
四、並非不會軟弱,而是靠主回頭堅固弟兄們
個人思想及小組討論題綱:

1. 請和弟兄姊妹分享你曾經歷哪些 神透過人給你的幫助?

2. 請求聖靈光照你還有哪些得罪 神的事?請在你個人禱告時帶到上帝面前,求 神饒恕你並幫助你悔改。

3. 請回想你周圍有沒有哪些基督徒因為個人的軟弱或是困境以至於離開 神?請特別為他禱告,並求 神給你機會勸勉他回轉歸向 神。



【健康基督徒應有的樣式】陳宏信 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