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國媽寶的蛻變

神國媽寶的蛻變
2023-03-12

講員:蒲正寧 長老
經文: 創世記第廿八章10-22節

10雅各出了別是巴,向哈蘭走去;11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落了,就在那裡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枕在頭下,在那裡躺臥睡了,12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 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13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 神,也是以撒的 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14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15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16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17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 神的殿,也是天的門。」18雅各清早起來,把所枕的石頭立作柱子,澆油在上面。19他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就是神殿的意思);但那地方起先名叫路斯。

20雅各許願說:「 神若與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給我食物吃,衣服穿,21使我平平安安的回到我父親的家,我就必以耶和華為我的 神。22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 神的殿;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


講道大綱:

一、看似人生的終點,也可以是轉捩點10-15節

二、看不見的上帝,其實就在這裡16-19節

三、人生命改變的起點,是從認識 神開始(20-22

個人思想及小組討論題綱:
  1. 回到我決志信主的那一天,我是怎麼下這個決定的?
  2. 「神就在這裡!」對我有甚麼特殊的意義?
  3. 當我認識神以後,我的生命是否有改變?在哪一些方面呢?


【神國媽寶的蛻變】蒲正寧 長老